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从江县往洞镇:红菜薹为农户带来“红火”收入

  本报讯(通讯员 陆海燕 杨长春) 年初以来,从江县往洞镇根据脱贫攻坚“夏秋决战”行动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产业扶贫取得了一定成效。

  往洞镇坝区蔬菜产业以红菜薹种植为主,今年稻谷收割后,该镇抢抓时节,发动信地、增盈、往洞三个村连片坝区种植1015亩,其中148户贫困户种植235亩。

  日前,往洞镇红菜薹迎来采摘初期,农户加紧在田间采摘,村内设置收购点,即采即购,既保证菜薹新鲜,又充分激发群众采摘热情。公司按每公斤1元收购,目前农户日均采摘量为2800斤左右,到12中旬预计能每日收购8000斤,采收、销售期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

  据悉,往洞镇信地高传坝区红菜薹种植项目由麻江县、从江县蔬菜产业专班具体统筹协调和谋划,往洞镇负责发动群众和完善设施,企业负责指定品种、技术服务和产销对接,合作社负责组织农户种植、管理、采收和分红,以农户自行种植为主,流转土地合作种植为辅,企业示范带动。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强化各环节各阶段的工作,预计带动580户农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火红”的菜薹给群众带来了“红火”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