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从江县开启碳汇项目扶贫新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 王如刚 肖艳红)为确保单株碳汇生态环保试点项目高质量在从江县极贫乡镇加勉乡落地实施,充分利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林地资源,切实发挥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效益,11月16日,州生态环境局从江分局深入加勉乡羊达、别鸠、党翁、加摸、加烧等村寨宣传推广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项目。

  据介绍,该扶贫项目按照科学严格的方法把贫困户拥有符合条件的林地资源或树木依次编上“身份证号”,拍好照片,上传到贵州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平台,以每一棵树吸收的二氧化碳作为产品,通过平台面向全社会进行销售,卖出的资金将全部汇入对应贫困户账户,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以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该试点项目不影响贫困户对林地的支配。

  本次碳汇试点项目每户贫困户最多可参与450株,按每株碳汇约3元/年的价格出售,贫困户最高可年增收1350元。目前,从江县已经有加勉乡加烧村,东朗镇摆德村等6个乡镇8个自然村上报单株碳汇试点项目的开发工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跟踪已上报贫困村碳汇试点项目的落实情况,同时加大对单株碳汇生态环保试点项目的宣传推广力度,力争让更多贫困群众享受到该项目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