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雷山举办“讴歌壮丽七十年 舞出脱贫新风貌”歌唱大赛

微信图片_20191114134721.png

  11月3日至4日,由雷山县苗学研究会、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雷山县文化馆联合举办“讴歌壮丽七十年,舞出脱贫新风貌 ”为主题的2019中国·雷山苗年“苗歌飞扬”第四届苗歌飞歌大赛。来自雷山县34支组合队、512名苗族歌手参与角逐。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现场由7位苗歌评委老师进行公平、公正、公开打分后,来自西江苗之韵组合获得苗族“儿歌组”第一名;来自余正伦组合、雷山星兴古歌队两个组合队获得苗族“古歌组”第一名;来自大塘排里组合获得“情歌组”第一名,来自西江兄妹组合获得“情歌组”第一名;来自苗声之韵队、仰欧窝组合两个组合队获得苗族“飞歌”第一名。

  此外,在苗年期间,来自四面八方青年男女,身着节日盛装,汇集县城,男女相互以情歌对唱,以歌传情,寻找伴侣,整个县城沉浸在歌的海洋中。

  据悉,雷山“苗年节、苗族飞歌”已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苗族情歌”已列入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图为月儿亮堂堂儿歌队演唱场景。

  (通讯员 张希才 白志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