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雷山中小学开书法课育爱国情

  本报讯(通讯员 余国德)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传承和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感情,雷山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开设中华书法班、认真上中华书法课,经常举办学生书法赛,校园弥漫着浓郁的中华书法文化氛围。

  雷山民族中学2013年批准学生成立中华书法协会,交由校团委领导、学生会主管,学校安排课外活动时间开展书法培训和书法练写活动,并提供教室、安排书法辅导教师指导;2015年起,该校还允许学有专长的教师开设书法选修课,由学校教务处管理,学生自愿参加并组班,辅导教师计算课时,参训学生考核合格给予学分。雷山民族中学学生书法协会还积极组织书法志愿者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题词写字美化家园,还为搬迁居民免费义写新居贺联,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在苗年节期间,组织书法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城乡群众义写义送新春联,受到城乡群众的赞誉。不少学生还将书法兴趣发展为志趣,报考高等院校书法专业,2017年至今,雷山民族中学有四位学生被大学书法专业录取。

  雷山县中小学开设书法班上书法课,不仅让师生感受到祖国传统优秀文化的艺术魅力,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得到弘扬传承,而且促进校园师生写规范汉字、育爱国感情、做文明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