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养蜂能人带头致富 抱团酿造甜蜜生活

  “今年收蜜300多斤,已经卖了100多斤,全部卖出去会有3万余元收入。”

  天柱县高酿镇向阳村贫困户杨仁圣,扳着手指算蜜蜂养殖账,今年至少收入2万元,一家4口终于跨出贫困。

  憨厚、朴实的杨仁圣,从一穷二白的贫困里一跃而起,家庭人均年收入达5000元以上,靠的是村里养蜜蜂致富带头人龙庆相的大力支持。2018年,龙庆相送杨仁圣40箱蜜蜂饲养,一年后吹糠见米,杨仁圣脱贫了。

  “40箱蜜蜂,价值3万多元,龙庆相为带富群众说出手就出手,不含糊,非常感谢他!”

  11月12日,笔者到向阳村采访,走进高酿镇圭大富源生态蜜蜂养殖基地,只见一幢木屋背后的山坡上,星罗棋布的蜂箱,一排排地摆放着,错落有致。龙庆相在忙碌着开箱割蜜,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蜜香。

  龙庆相今年57岁,当过兵,退伍后淘过金,打过工,最后选择在家乡的莽莽森林、香花香草中创业养蜂。2016年以来年养蜂140多箱,平均年收入5万多元。

  2018年,看到邻居贫困户杨仁圣养蜂失败后,无力再复产,龙庆相便慷慨解囊相助,无偿送他蜜蜂种群。杨仁圣精心管理,养蜂事业突飞猛进,今年发展到蜜蜂80箱,蜂蜜增产,收入增加,过上了甜蜜生活。

  龙庆相、杨仁圣师徒在大山里养蜂,纯天然原生态,一年只割一次蜜,质量好,放于桶里的蜂蜜凝固后,桶倒挂也不会流蜜。

  勤劳朴实的山里人,养出一群群勤劳朴实的蜜蜂,酿出纯天然的生态蜜、味美、甜蜜,备受山外顾客青睐。

  “养蜂,酿造甜蜜生活,我要继续发展壮大养蜂产业,为贫困户赠送蜜蜂种群,传授养蜂技术,让大家在家门口有稳定收入,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龙庆相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