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榕江县召开乡镇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现场调度会

  本报讯 (通讯员 彭震 ) 11月4日,榕江县组织全县19个乡镇到计划乡计划村摆绍寨召开乡镇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现场调度会。

  会议采取实地考察、现场观摩学习、以典型案例解读工作方法、现场调度的方式开展。参会人员来到计划乡计划村摆绍寨,以村里典型的危房改造户、透风漏雨户、人畜混居户、另有安全住房户、五保户等进行现场解读,以实际案例贯穿脱贫攻坚相关业务知识,针对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加以综合分析研判,因户施策,让各乡镇分管住房保障工作专班摸准、吃透工作方法。加快督促各乡镇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进度,确保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实地考察观摩结束后,召开了现场调度会。会上,县住建局通报和点评各乡镇房屋整治情况;各乡镇对还未实施危改户情况进行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增强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要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用好用活住房保障工作政策,要全面普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集中力量攻克重点难点,坚决打赢住房安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