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中共榕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刘进银 石秀娟) 11月10日,榕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代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侯美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东山,县政协主席朱法领,县委副书记吴建良、肖智勇、任亚军,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紧扣会议主题,聚焦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分别作了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的深刻理解。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发力,抓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决策在榕江落细落实。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榕江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聚焦“13个坚持和完善”,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榕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及时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全县上下要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充分利用县委党校、农(市)民讲习所和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学习强国等载体,分级分步、有序有效地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做到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领会、第一时间贯彻。

  要立足县情,推动榕江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现“双清零”攻坚目标相结合。当前,距离年底“双清零”目标仅有一个月时间,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攻克脱贫攻坚各项难题,确保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榕江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