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施秉县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通讯员 邰胜智) 连日来,施秉县各级党委政府、各乡镇、各单位部门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县自上而下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足“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两个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传达学习活动,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成效和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切实做到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据了解,该县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开展“七个一”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顺民心,激发党员干部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聚焦冬种,支部联动,温暖民心。县委组织部党支部、杨柳塘镇翁塘村党支部、双井镇白岩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对帮扶做深做细”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三个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到白岩村干竹槽组、翁塘村第八组参加冬季蔬菜种植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解决贫困群众操心事。

  走进田园,贴紧农事,解决民忧。城关镇、牛大场镇、白垛乡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进入到田间地头帮助留守老人、体弱多病和无劳动力贫困群众采挖小香薯、太子参和采摘闲挂玉米,全心全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农事体验活动中。

  深入基地,助阵产业,紧系民情。马号镇、甘溪乡坚决打破“遥控指挥”的陈旧做法,采取“党旗飘到哪里,党员就站在哪里”的工作方式,分别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到千亩蜜橘种植基地、万亩林下养殖基地除草清场、松土施肥,以凝聚攻坚合力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为创业群众和村级合作社的产业发展提供攻坚力量。

  走访群众,倾听心声,沟通民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大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和扫黑除恶大走访大排查力度,通过访民情、话家常,认真了解群众生活疾苦,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骂声,不断在群众的满意度中检验精准扶贫、扫黑除恶、驻村帮扶等工作的成效,在群众的期盼中找准差距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