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爱心企业送温暖 严寒冬日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潘文华)11月9日清晨,旁海镇白云村小学显得格外热闹,许多村民聚集在学校操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原来,在得知白云村地理位置偏远、贫困人口基数大等实际困难后,爱心人士吴培勇、张正才十分关心,率领浙江商会和黔东南本土部分成功企业组团前来慰问,在冬日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棉被、电烤炉等物品,让贫困群众能温暖过冬。

  在慰问现场,企业代表吴培勇、张正才与群众们唠家常、算收入、谋出路,他们用自己创业的亲身经历来鼓励群众,要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好政策,珍惜眼前的绿水青山,要敢闯敢做,幸福生活是靠劳动人民的双手创造出来的。企业家们表示愿意与白云村民形成产销对接,蔬菜、家禽等他们都可以直接收购,能帮的就帮一帮,能扶的就扶一把,一起牵手共奔小康。

  “现在政策好,养猪也补钱、种姜也补助、小孩子上学也有补助,现在冬天了还送温暖,太感谢他们了,我们也得努力,不能给国家拖后腿。”领到慰问品的村民杨正英激动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发放电火炉、冬被等物资以及部分现金共计3.2万元。献一分爱心,温暖冰冷寒冬,送一丝暖意,心中春光和煦。总之,旁海白云村这个冬天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