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市炉山镇紫荆村脱贫攻坚分队进村解民忧

  本报讯(通讯员 吴锡萍) 今年来,为决战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梦,炉山镇紫荆村脱贫攻坚分队始终以扶贫济困办实事为出发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社会多方力量,通过医疗义诊、义务劳动、物资下乡等方式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生产难题。

  开展医疗义诊活动。自脱贫攻坚分队入驻紫荆村以来,联合村医、签约医生开展巡回义诊3次,及时为贫困户建立了健康档案,动态管理贫困群众健康状况。同时,紫荆村脱贫攻坚分队充分动员社会资源,为该村贫困户与黔东南苗山苗族医院搭建了助医爱心桥,打通了该村贫困户免费就医绿色通道。截至目前,黔东南苗山苗族医院免费为该村贫困户提供全面体检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0人次。

  开展义务劳动活动。自开展“大战140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及“80天决战行动”以来,紫荆村脱贫攻坚分队始终以“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为目标,身体力行地帮助贫困户开展危旧房整治、饮水工程修建、秋冬种,通过帮助贫困户“干一场家务、打扫一次卫生、做一次晚饭”等方式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

  开展企业扶贫捐赠活动。紫荆村脱贫攻坚分队充分与各方企业联系协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支持和帮助。截至目前,各类企业到紫荆村开展捐赠活动有两次,分别捐赠了贫困户97台电饭煲、30个电磁炉、10个衣柜、4台电视等物资;捐赠了紫荆小学学生1000余本练习册、500余套文具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