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市加强教育系统禁毒师资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黄秋梅 李苏萍)近日,凯里市禁毒办、市教科局在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凯里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2019年教育系统禁毒师资培训会。全市各校禁毒联络员、禁毒教育教师、禁毒青骄第二课堂教师参加培训会,旨在强化在校学生拒毒、防毒、反毒意识,加深其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把拒毒预防教育教学化。

  会上传达了《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关于举办2019年凯里市禁毒教育征文手抄报绘画书法评比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同时,培训会通过ppt和视频案例的形式对认识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认知和吸毒原因、吸毒人群和成瘾机制、毒品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直观地展示触目惊心的现场,加深了培训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培训期间,还就如何运用青骄第二课堂开展禁毒知识进行了学习。在关于学校如何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方面,会议要求通过师资、教材、课时等形式来加强学校禁毒教育,把毒品预防机制纳入教学计划。学校要通过网站、微博、微信,随时掌握禁毒工作的状态;同时与学生家长做好沟通,共同推进学生防毒教育工作;并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影片、参加相关主题班会、征集活动等,提高学生拒毒、防毒、反毒的能力,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树立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