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市医院部分党员医护人员到永乐社区开展义诊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张胜标 吴羽洁)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日,杭州帮扶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张慧主任及部分党员医护人员到大十字街道永乐社区开展医疗服务进社区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携带医疗设备深入老街新村,帮助半瘫痪6年的老人检查身体,测血糖、量血压、把脉,同时引导其尝试做简单的康复训练,并指导其家人进行学习协助。大家的爱心、热心、真心最终打动了这位老人,从开始的不愿沟通不愿活动,到慢慢地敞开心扉,最后主动与在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能自己做一些简单肢体运动。老人的妻子激动地说:“这几年来,第一次见到他主动与人交流,第一次能动这么久,我真是太高兴了,太感谢你们啦!”

  此次义诊,扎实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根据社区实际,发挥到社区报到党员的职业优势,切实将服务延伸到小区,促进了党员与居民的沟通联系,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也为接下来在职党员到辖区开展服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