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备查 望谟消防有序开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冉露露

  为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执法工作,规范日常监督执法工作,切实增强重点单位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望谟消防对辖区“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随机抽取的单位进行了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1570670445.jpg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严格根据系统中任务指令开展工作,提前告知被检需单位,确定检查时间。重点针对单位场所的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认直询问了各场所负责人消防安保措施制定情况,实地查看了各单位消防控制室、配电房等重点部位以及消防设施配备、电气线路敷设、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室内外消火柱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并随机抽取各单位工作人员提问了“四个能力"的内容。同时登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系统,把检查相片、问题等一一实时录入到系统中。

1570670471.jpg

  目前,“双随机、一公开"系统任务正在持续推进中。

1570670485.jpg

  下一步,望谟消防将以该系统的运行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系统监管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监督检查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