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对安全隐患Say No!晴隆消防开展辖区废品回收站(点)消防安全检查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唐润凯

  为深入推进火灾防控工作,严防辖区废品回收站(点)火灾事故发生,10月9日,晴隆消防深入辖区各废品回收站(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1570669242.jpg

  监督员首先来到常顺搬家专业队, 对该废品回收站(点)进行了检查。主要对各废品收购站(点)的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配备、消防车通道的畅通、防火分隔和防火间距、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1570669267.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常顺搬家专业队废品收购站存在消防通道堵塞、电气线路乱拉乱接、消防设施配置不到位、站(点)内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废品收购站存在废品堆放无序等问题,检查人员依法开具相关法律文书,告知违法行为。同时还对废品站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指出其收购站内存在的火灾隐患的危险性,要求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整改措施,积极做好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防火监督员表示,要充分认识废品收购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切忌存在麻痹思想,认真总结分析废品收购行业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遏制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