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天柱举行脱贫攻坚知识大考试

  本报讯 (通讯员 粟周溥)近期,天柱县将依次组织全县各级干部进行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知识大考试。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用,全力推动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整县摘帽”目标任务。

  这是扶贫开发工作以来,天柱县参考人数最多、考试纪律最严、结果运用最有力的水平测试。全县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单位、全体村两委(含村主任助理、农村知识青年)的所有干部均需参考。考试将采取闭卷方式。

  试卷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中心统一提供,由考试组织单位于考试当天到县指挥中心领取密封试卷,考试时在考场当众开启。考前所有参考人员必须上交手机,桌面不得留有任何材料,坚决杜绝抄袭、作弊等行为。考试期间,县相关部门将组成督查组,对考试纪律进行督查。对不认真履行监考责任、泄露试题、考试中弄虚作假、提前开启密封试卷等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

  此次考试结果,将实行最有力的运用。对考试不及格的个人,以及干部考试及格率偏低的单位,全县通报批评,并由县相关单位会商提出进一步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