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雷山县达地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吴华涛 李娟)9月16日,一阵阵幸福美好的旋律,回荡在雷山县达地水族乡政府广场上。一场场激情的舞蹈将赶集的群众吸引而来,驻足观看。演员们的表演,似乎把在场的观众带回到了那个红色的激情岁月。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达地水族乡开展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活动现场,《百鸟衣古瓢舞》《也吉水族芦笙舞》《我的祖国》《苗族情歌对唱》《加油奔小康》等精彩歌舞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颂扬、感恩及祝福。最后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把整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马上就到我们国家70岁的生日了,能在乡里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我很高兴。”达地乡贫困户杨秀伟说,“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家实现了脱贫,从以前村里面的低保户变成了现在的致富带头人,年收入从以前的2000多元到现在的10000多元,感谢国家的政策,才让像我这类的百姓看到了生活的曙光,我们会继续努力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