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施秉县冰溪村:发展好产业 走稳脱贫路

  本报讯 (通讯员 邰胜智) 日前,笔者来到施秉县马号镇冰溪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该村绿壳蛋鸡、肉兔养殖场上,鸡蛋堆放成山,肉兔活蹦乱跳,情景惹人喜爱。

  “孩子还小,去不到远处打工,我家两个就来合作社帮他们喂鸡、捡蛋、装箱,一个月每人2000元,还得在家照顾孩子读书,挣钱顾家两不误,很划算,真感谢村党支部给我家两个在家门口打工挣钱的机会。”在合作社务工的一位村民说。

  据了解,施秉县冰溪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以绿壳蛋鸡、肉兔养殖为主营业务。基地建设总占地面积3400平方米,项目总投入资金90万元,其中财政扶贫资金68万元、县水务局帮扶资金22万元。今年来,该专业合作社以“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养殖绿壳蛋鸡5000羽、肉兔300只,绿壳蛋鸡高峰期日产蛋2000枚,鸡蛋、肉兔全部销售处理后年创收纯利润可达32万元。

  “绿壳鸡蛋我们卖得差不多了,肉兔也处理了400只,我们还要扩大规模,下个月计划再订购5000羽绿壳蛋鸡和500只肉兔,想办法增加群众收入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党支部书记潘永标说,“合作社这两个产业,总共覆盖贫困户和已脱贫户253户1166人,年底还有每户600元的保底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