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一女孩站在爷爷肩膀去上学!网友:太危险了

  9月20日,

  凯里一爷爷用独特方式

  送孙女上学的视频

  在网络上走红,

  视频中

  只见小女孩身着校服

  稳稳的站在爷爷肩膀上,

  爷爷则一边行走

  一边不时做出武打动作。

  视频一经发出立即引起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这个行为太危险了,担心小女孩会掉落。但也有网友称,小女孩的平衡感一定很好。

  吴忠海与孙女表演

  9月20晚,都市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主角吴忠海。

  得知自己送小孙女上学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吴忠海笑着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9月19日中午,当时他送正在上一年级的孙女吴丽华去上学。

  吴忠海在表演武术

  “平时我们在家就是这样,她经常都会站在我的肩膀上,我们配合已经十分默契了,不会有危险。”吴忠海说这就是他与小孙女的日常生活,今年5月26日,他还与孙女用这个动作参与了黄平县重安镇举行的民族集会游行开幕式。

  但吴忠海随即提醒到,大家千万不要模仿,因为他是习武出生,孙女也有一定的武术基础。

  原来,今年53岁的吴忠海来自黔东南黄平翁细村的苗族武术家。

  他从小就跟随父辈苦练苗族武功,如今是一位武术表演演员,除在各地演出以外,还多次参与多部电视、电影的拍摄。除此以外,他还是苗疆知名专业的民族服装设计师,服装样式已经形成了特有的贵族品牌风格。

  吴忠海身着自己设计的服装(左)

  据了解,吴忠海他最擅长表演的是:人体悬空胸口碎大石,头体碎砖,摩托车分尸、气功震断棕索锁喉、气功断钢丝、人体放鞭炮、板凳功、扫帚术、禅杖、二节棍、苗刀,头顶断棍、苗棍、关公刀,翻滚腾跃等十八般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