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XY艺术空间落户贵阳


  人民网贵阳9月22电 (孙远桃) 9月21日,贵州大型民族文化商贸平台“XY艺术空间”正式落户贵阳。该空间将通过“艺廊+零售业态”的创新组合方式,采用全息投影、裸眼3D等酷炫科技,让消费者在声光影的多重享受下聆听民族故事感受民族文化,展示多彩艺术形态,实现民族美学与生活美学的完美融合。

  据悉,XY艺术空间占地3000多平方米,由企业家贵阳世纪珠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霖、国际知名艺术家张寒携手砂之船(贵阳)奥莱共同打造。多年来,陈建霖除义务投身于禁毒事业,还与张寒一起在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从江县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方法,分别在“公益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不断尝试。当地的刺绣、银饰等工艺品及农副产品,也通过张寒的艺术再造和影响力在国际上受到认可和欢迎,进一步助推了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

  在艺术中心里,无论是书画、音乐、摄影,还是服饰、首饰、家居用品,甚至丰富多样的农副产品,神奇的苗药、瑶浴,都会以艺术的形态展现。同时,艺术空间将更多关注消费体验与社交场景,多维可变的空间可链接各种主题的沙龙、表演、比赛、活动,真正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傩戏、街舞,涂鸦、蜡染,品茶、酿酒,市井集市,非遗盛宴,民族与时尚结合体会艺术商业的奇妙。

  “XY艺术空间是一场艺术家与企业家的‘联姻’,这种结合,不仅让贵州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插上飞往全世界的翅膀,还能让百姓直接受益,助力脱贫攻坚,是一件一举多得,多方受益的事情。”发布会当天,众多嘉宾参观了艺术空间后纷纷表示,以贵州民族文化为脚本,打造艺术商业,售卖生活方式,这样的理念让人耳目一新,应该会拥有很好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