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四川“天下西江·神秘郞德”自驾游活动举行

  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风情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0日电 (唐倩)记者20日从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获悉,2019川、渝、贵、湘、赣、桂六地联动自驾“天下西江·神秘郞德”活动成功举行。

  自驾游活动进行中。

  该活动由成都巅行自驾俱乐部、川渝贵湘赣桂六省自驾游俱乐部、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活动部承办,通过六省自驾游俱乐部、汽车品牌俱乐部、电台车友俱乐部等渠道平台展开,召集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江西、广西六省游客联动,百车千人自驾从成都出发,聚集于西江。六省游客不仅感受到了美丽大方的苗家姑娘热情,欣赏到《美丽西江》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苗族银饰苗寨大巡游等特色活动,还深入体验了西江千户苗寨,共度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风情

  据了解,此行目的地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是世界上最大的苗族聚居地,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南部,这个座落于雷公山山麓的苗族聚居村寨,被余秋雨先生誉为“以美丽回答一切”的地方。在西江千户苗寨,苗族农耕、节日、银饰、服饰、饮食、歌舞等民风民俗世代相传,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文化与经济发展轨迹的首选之地。西江苗寨民族风情浓郁,苗族文化多彩纷呈,素有“苗都”和“天下西江”之美誉,被誉为“中国苗族文化艺术天然博物馆”,是研究苗族历史与文化的“活化石”。被中外人类学家和民俗学者认为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比较完整的地方。

  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风情

  西江千户苗寨四面环山,寨内寨寨相连、户户紧靠,木质吊脚楼群依山而建,层层相叠,气势宏大,独具特色,梯田依山顺势直连云天,白水河将西江苗寨一分为二,由水寨、平寨、乌嘎、东引、也蒿、也通、羊排、也东等8个自然村寨组成,寨子的尽头是一片田园风光,整齐的梯田,风景十分震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