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镇远县检察院秋季“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拉开帷幕

  记者从贵州省镇远县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19年9月17日,镇远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许世林分别到其所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尚寨民族中学、尚寨民族小学为师生讲授法治教育课,本院秋季“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也就此拉开帷幕……

  检察官许世林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结合本院近年来办理的案件,通过以案释法及与学生互问互答的方式分别为尚寨民族中学、尚寨民族小学的讲授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并延伸讲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刑法》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规定等法治知识。课后,本院未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学习了法律知识展板,并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

  听课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上法治教育课的学到了很多和我们学习生活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知道了怎样用法律武器更好地保护自己,今后要与同学合睦相处,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少年强则国强,镇远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力量,把法治的种子撒在每个孩子的心田,促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学法、知法、遵纪守法的意识,培养学生用法维权防范违法犯罪的能力。

  2019年以来,本院深入全县7所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接受法治教育的学生共4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700余份。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将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

  (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