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榕召开

  9月18日,以“天下西江·神秘朗德”为主题的2019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福州推介会召开。推介会现场,热情的苗家人载歌载舞,邀请福州游客于11月2日到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逛苗寨、过苗年。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北麓,现居住6000多名苗族同胞,共1432户,苗族人口占总人数的99.5%。这里是中国历史上苗族五次大迁徙的聚居地,有“千户苗寨”和“天下西江”之美誉,被称为“世界苗文化展示中心”。寨内吊脚楼层层叠叠,顺山而建,又连绵成片,气势恢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背靠青山、脚踏玉带、一水环流的美景。苗族农耕、节日、银饰、歌舞及其遗风古俗在这里世代相传,可谓是“用美丽回答一切,看西江知天下苗寨”。

  据悉,2019贵州雷山苗年将在11月2号举行。苗年是苗族人民过年和祭祖的重要节日,雷山县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完整保留苗年习俗的区域,雷山苗年也因此获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介会上,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针对福州市民推出西江千户苗寨、郎德苗寨景区门票五折优惠,诚邀福州市民前往西江千户苗寨,感受苗家人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载歌载舞逛苗寨,欢天喜地过苗年。

  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余仕光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荐会,学习借鉴福州旅游经济发展先进模式,增强两地旅游界之间的交流,共同营造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市场共享的良好局面,促进两地旅游业的互利共荣。(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诗瑶 高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