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举行2019年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者 王娅琳)9月18日,黔东南州2019年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在凯里开讲。本次讲座旨在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州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并聆听讲座。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技术总监罗帮福应邀作辅导。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安全事件案例分享,什么是网络安全意识以及意义,网络安全威胁及防护手段。讲座上,罗帮福介绍,为防止泄密和遭受攻击,平时要保持良好的上网习惯:不打开危险链接,不浏览非法网站,在正规渠道下载软件。同时要通过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组织突发事件应对演练、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等方式手段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据悉,9月16号至22号,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原标题】我州举行2019年网络安全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