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市领导到凯里市红色教育基地李家祠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本报讯 (通讯员 熊顺才) 9月18日,凯里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凯里市委书记向必武带领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来到中共凯里小组活动旧址——李家祠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志刚,市政协主席巫贵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活动。

  在李家祠堂门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向必武带领全体同志举起右手,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向必武在讲话中指出,我们来到中共凯里小组活动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主要是“零距离”感悟凯里红色历史遗存,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共缅先辈不朽功勋,传承红色基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向必武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睿智应对“四大考验”、战胜“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要聚焦脱贫目标任务,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全市所有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向必武等领导走进李家祠堂,参观了全面生动展示凯里党小组的相关史实资料,听取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在凯里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在认真听取讲解后,向必武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高度重视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承保护与发展,进一步挖掘、弘扬红色文化的精神价值,不断完善和丰富相关史料,让参观者进一步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