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罗强主持

  本报讯 (怡柯 记者 刘军) 9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部署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校农结合”工作,研究全州政务中心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校农结合”是学校农产品需求导向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精准对接的有机结合,是发展地方经济和增加群众收入的具体实践,是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有效路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教育、农业、扶贫、商务等政府部门及流通平台之间的沟通协调,全力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主任务,毫不松懈地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校农结合工作,着力破解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围绕产业革命“八要素”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打好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这场核心战役,坚决把玉米等低效传统农产品种植面积调减下来,重点发展周期短、见效快、有市场,立竿见影、吹糠见米的“短平快”产业,健全以冷链物流为重点的市场流通体系,抓紧抓实产销对接和利益联结,确保农村产业革命取得实效,在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务服务在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管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固强补弱、消除短板,以更强的措施和办法推动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打造时限短、效率高、服务优的政务服务体系,有效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州政府召开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