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全州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桑维亮讲话 罗强主持 张宪民耿生茂文松波汤越强出席

  本报讯 (记者 顾慧明) 9月19日,全州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引导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示警吸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赶考”精神、“奋斗”姿态,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一往无前、攻坚克难,在全州上下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薄力量,以昂扬的斗志、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州委书记桑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宪民,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州政协主席文松波,州委副书记汤越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州法院、州检察院及在凯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当前我州脱贫攻坚形势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正视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的有力措施、是倒逼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有效举措、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的重要抓手。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对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进行大检视、大查摆、大起底,着力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从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中深刻吸取教训。要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强化宗旨意识,恪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强化担当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坚定意志;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增强刀刃向内的勇气,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要严肃纪律转变作风,当好坚守初心的“信仰者”、使命担当的“促进派”、脱贫攻坚的“实干家”、阳光扶贫的“清廉人”,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一刻不放松地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以过硬的纪律、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担当,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要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筑牢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纪律,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抓实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层层压实责任,持续转变作风,集中力量打赢贫困人口“清零”战役和贫困县“摘帽”战役,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会上,汤越强组织学习了《贵州省脱贫攻坚问责暂行办法》,范省伟通报了黔东南州扶贫领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纪委州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州委1—6巡察组组长;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学校、州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州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