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丹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丹寨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根本任务,抓好理论武装,聚焦目标要求,突出解决问题,做好本职工作,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明确方向,积极推进,认真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印发组织实施《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准确设计。厘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落实20项工作具体内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好边学、边查、边改、边建一体协调推进,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机构职责。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3个专班工作组,明确机构职责,保障主题教育有人抓、有人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召开动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内容,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使党员干部自觉按照时间节点、学习内容、推进措施、组织方式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形成浓厚的氛围,做到了思想引领。

  干部率先示范,做到知行合一。明确县纪委常委班子带头,实行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同时,也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深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

  来源: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