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雷山:强化作风督查 持续发力纠“四风”

  今年以来,雷山县纪委监委强化作风建设,紧盯重要节点、关键环节,加大纪律作风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检查部门单位81个,发现问题23个,整改23个。

  早提醒,打好“预防针”。在元旦、春节、五一、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廉政教育,通过“雷山县纪委监委网站”“雷山县党员先锋微平台”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廉洁提醒3.5万条,重申纪律要求。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查处。

  强监督,筑牢“防火墙”。常态化开展作风督查,整合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人力资源,组成各类专项检查组28个,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重点督查干部职工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违规饮酒等情况。

  严问责,架起“高压线”。坚持挺纪在前、动辄则咎,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同时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因作风问题提醒谈话11人,诫勉谈话2人。

  来源: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