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贴近群众 真情帮扶——记锦屏县政协机关帮扶干部边孙锋

  “边大哥,感谢您!几年没办成的事,今天您帮办成了,我替婶婶感谢您!”近日,锦屏县河口乡塘东村村民姜胜富拉着锦屏县政协机关帮扶干部边孙锋的手激动地说道。

  张欧九是锦屏县河口乡塘东村的贫困户,是一个聋哑人,丈夫于2017年因病去世,家里有三个小孩,最大的7岁,最小的3岁,侄子姜胜富是该户的监护人。据姜胜富说,由于不熟悉国家政策及张欧九本身不配合等原因,从2017年至今亲戚多次为张欧九办理残疾证没能办下来,使她无法享受到国家的残疾人优惠政策。另外,张欧九丈夫去世前留下了一本一折通,存折里大约有3万元钱,是用于房屋改造的费用,但因密码遗忘至今无法取出使用,导致生活非常拮据。得知这一情况后,边孙锋积极入户做思想动员工作。当天,他早早的安排好张欧九邻居照顾好她子女后,开车带着姜胜富和张欧九从河口乡韶霭村来到锦屏县办理相关事宜。

  由于情况特殊,边孙峰提前与县医院医生联系,带着张欧九做了残疾鉴定,随后到政务大厅残联服务窗口提交资料为其办理残疾证。可工作人员告知,张欧九之前在剑河县有进行登记,目前无法在锦屏县办理残疾证,需要到剑河县办理。边孙锋二话不说,开着车直奔剑河县政务大厅进行办理,经过一番周折,最后终于在锦屏县把张欧九的残疾证办好了。这时已经是中午1点左右,想着还有一折通的事情没有办好,边孙锋赶紧到信用社咨询办理流程,带着张欧九到公证处对一折通进行公证,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才开具完所有证明到信用社把钱给取出,边孙锋当着张欧九的面把钱交到监护人姜胜富手中,并嘱咐:“一定要替张欧九好好保管这些钱,要把钱用到刀刃上”。在一旁的张欧九开心对着边孙锋举着大拇指表示感谢。

  边孙锋这种真心帮扶、贴心帮扶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脱贫攻坚的学习标杆。通过这一桩桩排忧解难的小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