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 自驾游乡村游持续火爆

  9月14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天公依旧作美,广大游客出游兴致依然高涨。贵州省自驾游、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等线路持续火爆,假日旅游市场呈现高峰态势。全省游客接待量过万人次的景区增至34家。

  全省旅游接待持续火爆

  根据各市(州)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计数据反映,全省游客接待量过万人次的景区有34家,主要包括:贵阳市花溪区青岩古镇、开阳十里画廊;遵义市遵义会议会址、赤水丙安古镇;六盘水市钟山区月照养生谷、钟山区韭菜坪、梅花山、乌蒙大草原、娘娘山;安顺市黄果树;毕节市阿西里西韭菜坪旅游景区、百里杜鹃;铜仁市梵净山、万山朱砂古镇;黔东南州镇远古城、西江千户苗寨、万达小镇;黔南州都匀影视城、荔波樟江景区、长顺神泉谷、金海雪山、龙里巫山峡谷;黔西南州万峰林、双玉峰。

  省内主要旅游集散地和热点旅游区的中心城市纳入监测的旅游饭店入住率超过80%的有60家。

  中秋小长假,气候宜人,继续推高游客自助自驾游热情。交通部门统计信息反映,高速公路入口车流量达936288辆,出口车流量达956469辆。我省自助自驾游游客主要来自于湘、渝、粤、桂、川等省(市、自治区),各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的停车场基本饱和。当天全省自驾车游客59.19万人次,其中52家景区,自驾车游客占比达到65%以上。

  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中秋佳节期间,贵州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为中秋假日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极大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贵阳孔学堂以“月映万家·中秋游园”为主题,开展了做月饼、制花灯、喝大碗茶、汉砖传拓、中秋诗会、传承人说非遗、中秋诗词书法展等精彩节日活动。

  省博物馆举办了“博物馆奇妙夜+贵博中秋小课堂”活动。

  省美术馆举办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讲座公教活动。

  遵义市在道真自治县举办“醉美遵义·四季主题游”—“乐享采摘·趣玩道真”金秋品果庆丰收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仡佬族“吃新祭竹”民俗文化系列活动。赤水举办昆仑决中秋系列赛。

  毕节织金洞景区开展“喜迎旅发大会·庆中秋享团圆”一人购票全家团圆游活动。

  六盘水野玉海景区推出“遥思中秋情·情满野玉海”大型趣味中秋活动,游客不仅能吃月饼、放河灯、赏月思怀,还能在景区露营,参加篝火月饼宴,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铜仁德江县举办“月韵中秋·经典相伴”图书活动。黔南神泉谷景区举办中秋火把诗歌大会。(王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