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台江:山顶惊现“红阳美” 中秋共话新希望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杨晓波 通讯员/刘刀


  中秋,对全国人民而言,代表团圆团聚,但对贵州台江红阳村的苗族同胞,今年的中秋就是“不一样”,话团圆还谋发展。


  在黔东南州台江县台拱街道红阳万亩草场,今年9月13日中午时分,广大游客目睹了一出由人体组合拼成的“红阳美”显目奇景,十分难得与罕见。


俯身一瞰,“红阳美”惊现眼底

天池边,当地群众围成一圈欢歌起舞


  当天,记者在红阳村看到,当地200余名群众自发穿戴红衣黄帽,手举小红旗汇聚在万亩草场的天池旁,用人体组合拼成“红阳美”三个红色大字体。字体以正方块形呈现、扇形摆放,每个大字高度约10米、宽度约8米,均由村民站位调度组成。俯身一瞰,每个字迹时不时有小红旗肆意挥舞、红里缀黄,时不时还听到群众“红阳美”、“大美红阳”的尽情呼喊、铿镪顿挫,十分壮观。


  随后,当地群众换上苗族盛装,围绕天池成圈,在芦笙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尽情欢歌,直至傍晚。在晚霞和月光的陪伴下,全村男女老少与驻村干部、外来游客在天池旁共进晚餐、共话团圆、共度佳节。


身穿盛装,翩翩起舞的苗族妇女

当地干群与游客共享美食、共话佳节


  “这次以独特的形式主要是为了展示我们村的民族文化,宣传红阳万亩草场原生态旅游,助推全村脱贫攻坚。”筹备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许多乡亲对未来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红阳村全体干群共度中秋只是台江县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今年中秋,台江县各地在话中秋、庆佳节的同时,当地多名干部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和当地群众一起共度中秋、共话发展。还不忘向群众讲解精准扶贫政策、脱贫攻坚新举措,鼓励群众坚定脱贫致富、勤劳致富的信心,为全县脱贫攻坚加持助力。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