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全域旅游 全民参与 西秀区全域旅游全民导游计划正式启动

  西秀区全域旅游全民导游计划正式启动。(娄勇平 摄)

  9月12日,西秀区全域旅游全民导游计划正式启动。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西秀区副区长杨荔出席会议,西秀区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新型社区分管负责同志,区属各中小学有关负责同志、31名“市民导游代言人”参加启动仪式。

  姚晓英作全域旅游专题讲座。(娄勇平 摄)

  启动仪式上,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程晓宣读了《西秀区全域旅游全民导游行动计划》,姚晓英、杨荔为“市民导游代言人”颁发了证书,“市民导游代言人”代表进行了发言,杨荔作了讲话。

  杨荔讲话。(娄勇平 摄)

  启动仪式后,姚晓英作了全域旅游专题讲座。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西秀区全域旅游知识的了解,也为下一步市民导游志愿者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是市民导游·我为安顺代言”西秀区全域旅游全民导游计划是以西秀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承办第六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按照贵州省“全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旅游作为支柱性产业的战略定位,主动迎接新兴的大众旅游时代,大力推进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形成“专家讲解、行业普及、市民学习、全民参与”的全民导游格局,通过评选出一批专家导游、市民导游、学生导游来“导游安顺美景,讲好西秀故事”。

  “市民导游代言人”代表发言。(娄勇平 摄)

  全域旅游全民导游计划启动前期,西秀区以乡镇为单位,各有关部门配合,梳理并收集辖区内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旅游基础设施信息,编制成西秀全域旅游资料汇编。并由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城管局、区工贸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交通局、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推荐了31名“市民导游代言人”,这些“代言人”将在接下来的全民导游选拔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吸引来自各行各业的广大群众参与到活动中,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民导游代言人”合。(娄勇平 摄)

  据悉,本次全域旅游全民导游计划,将从安顺文化名人、景区导游、社区志愿者、美食爱好者、民俗文化传承者、中小学生中选拔出1000余名热爱家乡、了解家乡、善于分享的优秀导游,组成西秀区全域旅游专家团队、景区导游队伍、社区导游志愿者队伍、美食导游志愿者队伍、学生导游志愿者队伍、民俗导游队伍六支导游服务队伍,为前来西秀区旅游的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服务,进一步提升西秀旅游的吸引力、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