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黎平县白岩村

匠人木制厂惠及贫困户143户

  本报讯(通讯员 姚进忠) “去年,白岩村匠人木制品有限公司刚成立,我们贫困户每户分红仅有100元,今年,在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的注入下,全村贫困户不但有股份,每户分红也增加到613元,翻了5倍。”

  白岩村贫困户杨林平说:“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务工,月收入有2300元,还可以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小孩,又有分红,这样的好事在以前是没有的。”

  9月8日,刚成立一年半的白岩村匠人木制品有限公司在黎平县孟彦镇白岩村举行贫困户分红仪式,此次分红惠及143户,资金87659元,户均613元。

  “公司经过三至四年的努力,年产值可达3000万元以上,利润实现250万元以上,每户年分红可达2000元。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将这个产业干好。”公司总经理杨再标信心满满。

  据了解,2018年2月2日,黎平县白岩村匠人木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修建厂房7400平方米,主要生产柜子板等高、中档木制产品,先后投资325万元(其中,东西部协作项目帮扶资金160万元),覆盖贫困户143户,公司运营以来,日均使用原木30立方米,预计实现产值1500万元,利润1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