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镇远县江古镇

96户残疾人家庭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 月吉远 唐渊博) 镇远县江古镇积极探索多元化、多形式帮扶措施,形成“关爱+党建扶贫”新思路,党建引领,全力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该镇党委把党建引领作为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来部署。推出“四个聚焦”,即聚焦数据精准,强化优质服务;聚焦产业发展、鼓励残疾人立志创业;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聚焦脱贫数据清零,确保残疾人收入达标有保障。在省州县残联的大力帮扶下,协调残疾人就业创业资金350余万元,创建了养殖场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涌现出一批种植大户技术能手和残疾人致富典型。建成蚂塘村蔬菜交易市场1个,带动全镇149户残疾人家庭种植蔬菜300余亩,户增收8000多元。创建了山背村大山沟牛羊养殖场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落实固定残疾人岗位10个,带动10户残疾人家庭月收入达2000余元;建成军坡茶叶加工厂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落实固定残疾人岗位14个,月收入3000元;建成大岭、水岭泥鳅养殖基地2个,绑定残疾人贫困户分红8户;建成中所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带动20户残疾人就业和分红,户均增收6000余元等。目前,该镇残疾人家庭96户已全面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