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岑巩强化扶贫业务知识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 沈阳 张明杰)近日,为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及夺取“整县摘帽”省级调研和评估验收“入场券”。天马战区充分利用网络、新时代大讲堂、微信学习平台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扶贫干部教育培训,明确战区正副队长、网格员、“987”结对帮扶干部、村支“两委”负责同志作为培训重点,全方位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能力。据了解,今年来,该战区组织各类扶贫政策业务培训共计11次,培训对象1000余人次。

  平庄战区在战区季度考试的基础上采取到村测试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干部扶贫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助推脱贫攻坚。该战区成立了“脱贫攻坚能力提升测试监督”小组,打破“集体测试”观念,逐村开展能力测试,并以90分为合格分数标准,守住“分数标准”底线,确保测试测出成绩、测出水平,有效打击干部“侥幸”“蒙混过关”等不良心理,进一步增强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目前,该镇已完成9个村122名干部测试。

  目前,全县11个战区都相继开展了扶贫知识业务培训,为各战区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全县脱贫攻坚队伍的政策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夯实扶贫工作基础,为实现“整县摘帽”决战冲刺“清零行动”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