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消防支队曝光17处火灾隐患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帅 胡岚

图 田齐

通讯员 薄纯鹏


  为进一步落实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强化火灾隐患曝光力度。7月18日,黔东南支队邀请省、州电视台记者深入凯里开发区开展了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719110424.jpg


  在曝光过程中,曝光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温州国际商贸城、华伟中央城小区并对检查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进行了曝光。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是否保持完好,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大队监督员现场指出了场所存在的相关隐患和违法行为,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在限期时间内将火灾隐患整改完毕。相关单位负责人也表示,将以此次媒体曝光行动为契机,立即对相关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确保小区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719110402.jpg


  此次隐患曝光行动,共发现17处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通过媒体曝光的方式,让群众充分认识了消防安全重要性,逐步形成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