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税收优惠“宝典”在手 脱贫致富心明劲足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叶梅 通讯员 黄昭文 杨振标


  “这本册子编得好、编得及时,就是一本创业指南,为我们的退役军人找准项目、顺利创业提供了方便。下一步,我们将举办退役军人创业专题培训会,希望税务部门给我们的退役军人系统讲解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退役军人找到更好的创业致富门路!”近日,黔东南州税务局宣传服务队走进黔东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讲减税降费政策,得到黔东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刘耀武副局长好评。


  近期,为让广大群众及时获得创业就业和扶贫脱贫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黔东南州税务部门围绕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等6个重点,收集整理适用于本地区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共6大类18项101条,按照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对税收优惠政策简明易懂地分类归集,分门别类编制成《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宣传册,为广大群众创业致富提供高效实用的政策指南。此外,该宣传册内容还被黔东南州扶贫办编入《黔东南州脱贫攻坚政策汇编》,面向全州宣传普及,引导广大群众依托税收优惠政策畅通创业、脱贫致富之路。


  为确保广大创业群体及时享受减税降费政策,黔东南州税务部门组建了宣传服务队,深入与创业就业对象联系紧密的人力资源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扶贫局及扶贫帮扶村开展送税法上门、政策辅导培训等活动。


  同时,健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落实协作机制,配套完善创业就业、涉税事务等信息交换渠道,借助各单位对相应重点群体管理服务的主责优势,从源头上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指导,助推广大群众畅享税收红利、加快脱贫致富。


  “这下好了,有了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手册这个‘政策宝典’,及时送给贫困群众学习了解,便于他们找到更好效应、更多实惠的创业门路,同时我自己也能更有效指导村里群众谋划切合本地实际、紧扣资源特色、享受税收优惠的创业致富措施,让群众脱贫致富不走弯路、快奔富路。”黔东南州税务局对口帮扶剑河县久仰镇党峰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开洪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