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黎平县消防大队及爱心企业走进平寨乡纪迫村开展项目帮扶捐赠活动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帅 胡岚

通讯员 罗捷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有关战略部署,全力助推黎平县2019年减贫摘帽大战略。7月11日,黎平县消防大队走进帮扶联系村--平寨乡纪迫村开展项目帮扶捐赠活动。黎平县6家企业积极响应,其主要负责人或代表也一同到该村参与有关具体项目帮扶的献爱心活动。黎平县政协潘承兰副主席及平寨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纪迫村全体村干和部分村民代表到场见证并接收了捐赠款项及物资。


IMG_8200.JPG


  经前期县消防大队的充分调研和结合纪迫村“两委”提出的有关项目申请,县消防大队及有关爱心企业在本次对该村实施的具体帮扶项目为:一是该村展椅寨的消火栓系统维修项目,县消防大队及有关企业在活动当日已向该村如数捐赠价值4.279万元的消防器材并全部拉运至该村;二是该村纪迫大寨内长达1.5公里排污沟整治项目,当日有关企业已向该村如数捐赠所需现金3.2万元;三是该村部分破旧房屋屋面整治项目,当日县消防大队已向该村如数转交了大队全体人员在前期募捐所筹集的现金0.525万元。


a3db69ce020143b5eb6bab0a384bdb7.png


  此次帮扶活动的项目针对性强,紧扣该村今年脱贫出列的步伐,3个项目具体可行且群众投工投劳的积极性较高,近日即可以开工实施,一个月内均可全面完工。平寨乡纪迫村是黎平县的深度贫困村,典型的苗族村寨,处高山半坡之上,共244户1078人,辖展椅寨等13个组,其中总建档立卡贫困户134户563人,整村脱贫压力较大。下步,县消防大队将紧密结合中央及各级的大扶贫战略,继续精准施策和以项目带动,全力为该村的脱贫致富之路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