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抓重点 破难点 呈亮点 —— 黔东南州榕江县隆重举行减灾脱贫应急救援车辆发放仪式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王帅 通讯员 陈玲燕

  为解决基层农村消防宣传、灭火救援装备运输、日常生活保障用车的困难。黔东南州榕江县委、县政府结合山区地形特点和基层工作实际,拆资250余万元为19个乡镇政府统一购置了20辆应急救援皮卡车,免费发放给19个乡镇。7月10日下午,榕江县县委、县政府在县城北新区体育馆前隆重举行减灾脱贫应急救援车辆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肖智勇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应急局局长蔡锦、消防大队大队长任然、县直33个部门、19个乡镇政府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县政府办主任罗辉坤同志主持。期间,榕江县媒体记者全程进行了报道跟踪。

DSC_6980.JPG

  发放仪式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蔡锦向各乡镇分管领导发放应急救援车辆钥匙,县消防大队大队长任然对用车安全了说明。

b352fda0445e31b5f62fe13e6ae22dd.jpg

  县委副书记肖智勇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此次应急救援车辆配发是县委、县政府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全县消防工作水平,推动应急救援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多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防火工作,始终把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农村防火工作融入脱贫攻坚战中,作为关注和改善民生、保障发展建设成果、加快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从组织领导、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乡镇综合应急救援力理和装备建设也不断发展。今年,县委、政府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各方筹集资金达250余万元,为全县19个乡镇购置20辆消防车,这次车辆配发是全县乡镇应急综合力量配备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资金投入最多的一次。

DSC_6924.JPG

  肖智勇副书记希望各乡镇以此次配发应急救援车辆为契机,一是要扎实推进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消防宣传工作,管好新车辆、用好新车辆,确保在应急救援、消防宣传、灭火救援、生活保障方面充分发挥车辆最大效益;二是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到专车专用、安全使用、不准挪作他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三是要;三是要加强业务训练,提高作战能力,把职能划转后的水上、地质灾害、森林护林等应急救援队伍打造成一支作风优良、技术过硬、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专业队伍,为我县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DSC_7005.JPG

  据了解,如此大规模统一次性投入应急救援车辆,在黔东南州政府机构改革后州政府机构改革后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