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冬病夏治正当时——黔东南州中医医院院推出特色服务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钱仕豪


  为了不断提升中医养生特色服务,近日黔东南州中医医院将启动了“2019养生季暨冬病夏治”活动,多名中医结合夏季如何防病、调理,为患者现场指导。


现咨询的市民


  活动期间,黔东南州中医医院院推出了冬病夏治穴位贴敷(三伏贴)、三伏灸、驱蚊香囊、养生餐等产品供广大市民选择。


未命名-9406.jpg

佩戴驱蚊香囊的小孩


  中医把人的体质分为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湿热质、血瘀质、气郁质、特禀质九个类型,中医主张“以通为用,以通为补”,疏通六腑,畅达气机,升清降浊。所以一年当中,夏季痰湿质、阳虚质、气虚质、阴虚质、湿热质等最适合中药调理。


未命名-9469.jpg

养生膳食


  中医认为,养生应遵循“春温、夏热、秋凉、冬寒”阴阳变化,顺应“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季规律,因而夏季更要遵循“春夏养阳”的规律,注重顺时而养,保护体内阳气,调理以清补为益,未病先防保健康,冬病夏治疗旧疾,除湿消暑健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