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天柱烟草公司员工走进天柱消防站“零距离”感受消防魅力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孙远铭

通讯员 魏健


微信图片_2019062609355110.jpg


  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宣传防火、灭火和扑救火灾知识,切实提高辖区预防火灾的能力。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大队消防站继续开放,天柱烟草公司近70余名员工走进红门,前来“取经求宝”,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地感受消防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626093551.jpg


  参观过程中,宣传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大队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宣传员解说介绍下大家首先观看内互动体验厅的灭火体验区、消防标识展示区、消防历史资料区、消防常识查询区、亲身体验了疏散逃生区等各项设施;接着,参观人员来到了消防队车库与装备库,宣传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和火灾案例的讲解,就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等消防知识进行普及,一旦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成功扑控初期火灾,以及火场逃生知识等。最后,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


微信图片_201906260935512.jpg


  通过这次消防站开放,增强了参观人员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