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黎平:顽皮小孩手指被卡住 黎平消防成功救助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孙远铭 通讯员 王兵

  6月25日12时36分,黎平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位于黎平县罗里乡,一名小孩手指被沙发装饰品死死“咬住”,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消防员帮助。黎平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消防指战员进行处置。

206c0b818aeb9157be236e26a03bee9.jpg

顽皮小孩手指被卡住 黎平消防成功救助

  报警人员将小孩送达消防大队后,经消防指战员观察得知,小男孩右手无名指被一枚圆环死死卡住,如不及时处置,将导致手指坏死。根据此情况,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由一名消防员使用剪刀、钳子对圆环进行切割,一名消防员对小孩手指进行固定。经过近10分钟的救援,成功将小孩手上的圆环安全取下。

439dee69e330721b8bf5e0654c61639.jpg

顽皮小孩手指被卡住 黎平消防成功救助

  据小孩家长介绍:小孩是黎平县罗里乡人,今年3岁,因在家中玩耍时不慎将沙发上的装饰品一圆环套入手指,经过多种方法尝试始终无法取下,反而使手指发生肿胀,无奈之下求助消防。

b30b677386be93105648f63ba70c53f.jpg

顽皮小孩手指被卡住 黎平消防成功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