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凯里:狂风吹倒老树 凯里消防帮忙排险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胡岚

通讯员 齐治理

IMG_8490.JPG

  6月20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消防大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凯里市凯旋厂有一棵大树被狂风吹到,并且压在了路边的电线上,威胁人民群众安全。接到报警后,特勤中队迅速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前往排除安全隐患。

IMG_8497.JPG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经观察发现,一颗主干直径约为20公分,高12米左右的大树被大风吹倒,且树枝砸在了路边的电线上,如不及时处理,随时有可能会危及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由2名同志在旁做好警戒,与此同时,中队指战员用腰带及绳索全力做好安全保护后,利用机动链锯对树枝进行切割。经过指战员近30分钟的努力,大树被成功切割,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IMG_8510.JPG

  据报警人介绍:由于昨晚刮大风,老树根基不稳被风吹倒,自己盲目处理怕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意外事故,遂报警求助消防帮忙处理。

IMG_8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