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锦屏:杨梅货车“碰上”载牛货车,锦屏消防快速救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梓颜 通讯员 马祖清  薄纯鹏


  2019年6月15日0时37分,锦屏消防接到县交警队报警称:未于敦寨收费站高速路出口站约2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货车发生追尾,有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锦屏大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赶往现场处置。


微信图片_20190615083234.jpg


  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过现场侦查,事故现场为一辆运输杨梅的大货车撞向护栏,车头严重变形,右边两个轮胎卡在排水沟上,指战员首先查看了被困人员伤势并对事故现场进行进一步分析。随后,指挥员下达指令:先用轮胎垫板先把轮胎垫住,一名指战员到车头随时观察被困人情况,其余人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车门进行破拆,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成功把被困人员救出,并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经询问知情人了解:当时事故车辆前方有一辆运牛的货车在过减速带时减速,由于两辆车距离较近,后方车辆踩了刹车但已经来不及,先撞向了前方拉牛的货车后,又撞向了旁边的护栏上。


  目前伤者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