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天柱:两货车弯道相撞,天柱消防紧急救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刘健 薄纯鹏

  2019年6月8日9时33分,天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天柱县邦洞镇米溪村国道邦三线发生一起两辆货车相撞事故,一名驾驶员被困。天柱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经侦察发现:两辆货车车头仅仅“贴”在一起,其中一名货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双腿被变形的驾驶室死死卡住不能移动,腹部被方向盘紧紧抵住已影响到呼吸,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人员立即用枕木对事故车辆进行固定,同时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驾驶室破拆,因为驾驶室变形严重,救援人员经过十余分钟将驾驶室侧门打开一个缺口。遂即利用金属切割机对侧门进行切割,最后通过液压扩张器将变形驾驶室撑开了一条生命通道,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经了解:龙某(系被困驾驶员爱人)说:上午老公正准备前往镇远拉货,检查了车才出发的,不到半小时就接到朋友电话说出车祸了,我就赶去现场,紧跟着你们的消防车一起到的,看到你们积极的救援,非常感谢你们。

现在照片2.jpg

  在医院采访:被困人员杨某说:上午9时从家出发正准备赶往镇远拉水泥,当时正下着雨,到米溪村附近一个大拐弯处,看到对面一辆货车驶来,速度很快,我们都减速了,在拐弯处撞在了一起。杨某现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