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黄平农商银行“1+N”助力脱贫攻坚

  “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投身黄平县脱贫攻坚一线,充分体现贵州农信 百姓银行价值理念”是黄平农商银行企业文化的核心,也是作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助推县域经济发展银行的使命和担当,在黄平全县整体脱贫出列和贫困歼灭战中,黄平农商银行用实际行动积极参加,主动作为。

  目前,黄平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30天大会战”关键期,在总行党委的统筹安排下,把“开展党员义务劳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帮扶村,帮助贫困农户插秧、干农活,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当地贫困户再一次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根据帮扶村实际情况,黄平农商银行专门制定了帮扶方案,帮扶责任明确到人,并经常性组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农户,结合一户一策,制定了黄平农商银行1+N帮扶手册,让每一为帮扶干部都清楚帮扶户的情况、需求和致贫原因,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助力早日减贫脱贫。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实现真扶贫、扶真贫,建立了帮扶台账制度,对帮扶情况及帮扶进度进行督导,通过“前线奋战,后方督战”,模式,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实际效果。

  截至目前,黄平农商银行已通过“1+N”结对帮扶重安镇贫困户197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31笔,金额701.9万元,帮助贫困户脱贫出列126户,为黄平县“歼灭贫困”和减贫摘帽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接下来的黄平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30天大会战”中,黄平农商银行帮扶干部还将继续苦干、实干、巧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