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剑河:惨烈!防护栏纵穿皮卡车剑河消防紧急营救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梁文 薄纯鹏

  2019年6月5日15时04分,剑河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沪昆高速剑河温泉服务区往贵阳方向1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人被困,剑河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为一辆皮卡货车撞向路边防护栏,车身横向停放在高速路中间,防护栏从车辆左前轮插入驾驶室贯穿车身,致使驾驶员腿部卡住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第一组人员与现场交警负责对周围现场进行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第二组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副驾驶室进行扩张,增大救援空间。同时,安排一名消防员进入车内,一边观察驾驶室救援空间变化,一边与被困者交谈缓解情绪,同时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装置对防护栏一端进行牵引。期间,消防指战员密切配合,轮流上阵,经过30分钟左右的连续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经了解,事故车辆是从浙江到安顺,在剑河温泉服务区发生此次事故。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