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加强党建联建 共促脱贫攻坚——贵州高速集团深入从江县摆德村走访调研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陈枫


  为充分发挥贵州高速集团营运管理中心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通过以党建促脱贫,进一步促进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近日,贵州高速集团安顺中心机关支部、凯里中心机关支部、凯里中心黎洛片区联合支部深入从江县东朗镇摆德村走访调研,并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同步小康“五千行动”帮扶联系支部联席会议。


对摆德村现状进行调研.jpg

对摆德村现状进行调研。


  会上,宣贯学习了《关于印发《贵州省交通运输厅2019年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和“五千行动”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 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解读贵州高速集团2019年帮扶计划和时事政策要点,并听取摆德村支部书记、同步小康驻村第一书记汇报摆德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组织生活探讨了解摆德村党员干部思想现状。



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


  会议提出,摆德村的脱贫攻坚已到了关键时期,帮扶联系支部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资源方面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对照集团公司、营运中心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扎实推进结对帮扶联系工作,最终实现“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目标。


  会后,各结对帮扶支部深入摆德村进行走访调研,分别来到6个帮扶家庭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与水平、致贫原因、住房用水用电、就医等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脱贫打算等问题,共同谋划脱贫计划,解决实事问题,寻找脱贫致富的出路。


合影.jpg


  通过开展党建联建和结对帮扶,进一步促进了帮扶村与结对支部的党建交流和党员思想交流,以共建联建促党建,以党建促脱贫,把党建延伸到帮扶村,形成攻坚合力,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摆德村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扎实推进了党建促脱贫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