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黎平:3人同时被困小区电梯 消防员成功解救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微微 赵飞羽 通讯员 蔡明江 


  5月9日15时52分,贵州省黎平县消防大队接到一起群众报警,黎平县某小区有1名女子被困电梯,请求消防队救助。接到报警后,黎平大队迅速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事故现场。


微信截图_20190511160451.png

微信截图_20190511160517.png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询问物业得知1栋不止11楼有人员被困,旁边电梯2楼与对面的2栋2楼均有一名人员被困,两栋楼3个电梯共3人被困。由于该建筑楼道不能直接到达2楼,绕楼道又消耗救援时间,考虑到电梯环境幽闭,如果被困人员心理素质不好极易引发恐惧感。指挥员当即联系电梯维护人员,分成两组进行救援,一组指战员跟随维护人员前往楼顶放置电梯绞盘让电梯下降到二楼,另一组指战员利用钥匙打开电梯门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后,指战员前往2栋,利用钥匙将电梯外门打开,再由维修人员开启内门后将被困人员救出。


  救援结束后,电梯维护人员现场向消防指战员讲解电梯绞盘操作,及电梯困人时,操作使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