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又是一年清明时,黔东南各地祭奠英烈铭记历史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民警的爱国热情, 4月4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相继开展祭奠英烈活动,追忆革命烈士的革命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凯里市.jpg

  在凯里市金泉湖烈士陵园,州、市各单位全体干部怀着崇敬之心,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先烈不怕牺牲、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黎平县.jpg

  在黎平县南泉山国家革命烈士陵园,全县上万干部群众祭祀扫墓,寄托哀思,追忆革命先烈,筑牢忠诚警魂。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向烈士英雄纪念碑默哀鞠躬。

天柱县.jpg

  在天柱县烈士陵园,全县各机关事企业单位工作人员外,社会各界人士、市民群众怀着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默哀、行鞠躬礼,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实现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黄平县.jpg

  在黄平县,黄平县部分党政干部和学校师生,分别前往该县旧州革命烈士陵园、一碗水乡烈士陵园和平溪镇王省三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墓碑前,祭奠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花环,并为国捐躯的先烈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岑巩县.jpg

  在岑巩县,全县各部门单位及社会团体300余人一起礼敬先辈先烈、祭奠英雄英烈。全体人员神情严肃,低头为逝去的烈士默哀。全体在场党员干部、干警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纷纷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表达对党、祖国和家乡的热爱,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从江县.jpg

  在从江县烈士陵园,松柏环绕,气氛庄严。全县干部及学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敬献花圈,向瞻仰烈士纪念碑默哀。

施秉县.jpg

  在施秉县西山革命烈士陵园,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保持肃立并默哀,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追忆先烈的革命历程,以最诚挚的敬意向革命英烈表达深切哀思,并通过敬献花圈花篮、鞠躬默哀、瞻仰追忆、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锦屏县.jpg

  在锦屏县龙大道革命烈士陵园,县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学校学生代表大约500余人参聆听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武警消防、学生等代表手扶花圈和鲜花,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和鲜花,向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限追思。

镇远县.jpg

  在镇远县烈士陵园,全县各单位及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向烈士敬献花篮、花圈,鞠躬敬礼。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迈着庄严地步伐,秩序井然地瞻仰烈士墓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麻江县.jpg

  在麻江县烈士陵园,全县全体干部及学生代表怀着对烈士无限敬仰的心情,列队整齐走进静谧而庄严的烈士陵园。大家神情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缅怀先烈。

台江县.jpg

  在台江县,全县各单位职工及少先队员代表共600余人到烈士陵园祭奠烈士祭扫仪式。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有序地参观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细读碑文内容,为烈士墓敬献白花,瞻仰烈士墓。

  历史永志不忘,精神永励后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祭扫活动,引导全州各族同胞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

 (图片源于各县市宣传部及公众号)